看了「被討厭的勇氣」,

 
深深覺得,如果阿德勒還在世,我肯定是他的學生吧~~ 

(或者其實上輩子就是?!XP)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書上提到的每個觀點,我不是認同理論,

而是已經,或正在用生命去實踐...
  
 
包括「割捨別人的課題」、「活在當下」、「接納自己」、「相信他人」、「貢獻他人」....
 
  
我也曾經沈浸在各種的創傷當中,

覺得是家庭影響了我,我就是個善良無辜的受害者,

也就是書上說的「決定論」。
 
  
但當我陸續被教導:

「如果你覺得痛苦,那就是你有問題,因為別人並不痛苦。」

「你要放下被害者的心態」

「你是有選擇的」

「你有自由意志,連神都不能干預」

「你相信什麼,什麼就會發生」

「外在是內在的展現」....
 
 
 這些一再的敲擊我!
 
  
於是我開始學習,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也就是書上說的「目的論」。
 
  
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很好,也願意繼續。
 
  
我其實沒有什麼「被討厭的勇氣」,
 
我只是逐漸長出「喜歡自己的勇氣」。
 
  
 
當我愈來愈喜歡自己,就減少了「被認同」的需求。
 
當我不需要別人的認同,是不是被每個人喜歡,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不喜歡我,那是別人的課題。

因為痛苦的是他,不是我。
  
 
喜歡我,那也是別人的課題。

因為開心的是他,不是我。
 
  
 
我只要負責喜歡自己就夠了!
 
  
人生太短,我可能找不到真正無條件愛我的人,
 
不如調整自己,成為那個完美的愛人,這樣不是簡單多了?!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4百合/你是自己心靈的皇后.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