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共修讀書會」第一堂,

我會先請大家寫下:想到錢,你直覺想到什麼?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錢等於安全感

有錢說話才大聲

要有工作能力才能賺錢

我不值得/ 我不配

不能亂花錢

要給父母錢,才是孝順

有錢就不會有遺憾~~

錢是膽!(可用台語更有Fu)

......

每一句話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當一位學員說:「錢是膽,有錢說話就大聲,有錢就自由,不用伸手向人拿,看人臉色。」

我看著她,說:「有錢才有尊嚴,是嗎?」

原本強裝出的笑臉,瞬間淚崩。

 

她說的每一句都是真實的,生活的確也帶給她許多考驗,

只是在這些表相的背後,真正心痛的是沒有「尊嚴」。

 

在清理「錢是膽」的信念之後,

她說這句話突然變了。

變成「錢是愛」。

我請她說說對「錢是愛」的看法。

她說,我不知道怎麼冒出這一句,

但此刻能想到的,可以拿錢給父母,

讓他們買自己真正想要和需要的東西,表達對他們的愛。

 

或許,這是她心底的渴望。

因為「金主」並不明白,也不理解她真正想要和需要的東西是什麼,

與其事事報備,提心吊膽等待恩准,

她更想要的是直接折現,讓她自己運用。

 

她知道,金主不是不愛,只是不懂。

如果,能用這種形式表達愛,

她獲得的不只是愛與錢,還有自由與尊嚴。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money-1428594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