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金錢共修讀書會」第一期學員心得,經同意原文分享:


10/18開始的第一堂金錢讀書會結束到現在,

對我的生命有什麼不同??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我覺得,

我的生命變得更自在,我的焦慮指數降低

 

回顧這一生中和金錢的關係,

在結婚前,我對於花錢這件事完全不手軟也沒有任何罪惡感,

是婚後經濟出現問題才對金錢有很大的恐懼。


我也想起,即便那年冬天我的戶頭裡剩下不到100元,

孩子念托兒所還要繳學費,而我仍可以得到家人及朋友的資助。

我。從。來。沒。有。缺。過。錢。

 

突然間,我明白我的「生存」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那我到底在恐懼什麼??

我要更多的錢做什麼??


這五堂課裡,協助我去看到我對金錢的信念、和金錢的關係。

從金錢反映了我的自我認同與自我價值。

當我試著更相信金錢=空氣一樣存在不會不見的時候,

我從我的生命裡找到好多這樣的例子,

當我需要錢,錢就會出現。

也因此,我對於錢出去會不見這件事情有很大的鬆綁。

 

而我也開始賦予金錢「價值」。

 

我感謝金錢讓我有和朋友聚會的時間,和朋友有更多的連結;

感謝金錢讓我有好的食材,改善身體健康;

感謝金錢讓我上課,讓我療癒自己;

感謝金錢讓我可以出去玩耍,讓我投入大自然的懷抱;

感謝金錢可以讓我捐款,讓我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

我看到從我這裡出去的金錢是會讓接受的人開心的,不管它流向為何。

 


我停下對自己使用金錢的批判,

過去的我,即便對於日常生活開銷,我依然會有很大的罪惡感,

認為錢沒有留下來、沒有存款是錯的;

但現在我明白,那是我母親的信念、是家族的信念,

我可以終止這個信念。

對於使用金錢這件事情,也沒那麼大的罪惡感及批判。

 

而這信念鬆綁後,我也發現我整個人變輕鬆了,

生活也沒那麼焦慮了,開心指數更高了,

金錢的流動也更好了!!

在金錢面前,我不再是軟弱無力的,似乎長出自己的力量。


我看到我被金錢限制的框架,

其實那也是我給自己的框架,

讓我不用去冒險,讓我的生命可以停留在原地不移動位子。

 

但,

停滯不是我想要的。

 


對於生存的恐懼消失之後,

我問自己:我要錢做什麼??


從小套房搬到有廚房的小套房,方便我每天準備三餐;

上課療癒自己,讓自己更完整,

邁向幸福快樂的目標(我的幸福快樂,身邊的人也會跟著幸福快樂);

完成夢想~和海豚游泳、投入更多時間在海洋保育上。


接下來,就是實驗種子法則,創造更多的金錢。

 

From 莎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dolphin-2691864_640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