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班的「金錢共修讀書會」在昨天結束。

但又完全沒有分離的FU~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因為一位借了一疊書回家,一位下個月要參加EO工作坊...

感覺課程並沒有結束,而是一個新旅程的開始。

 

看著每個人的變化,很感動。

 

從沈浸在過往原生家庭的傷痛,到興奮地分享在捷運站助人的經歷。

從一想到自己就落淚,到時時鼓勵同學,給出回饋。

從不敢看自己信用卡帳單,到願意記帳,然後發現也沒那麼可怕。

從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到開始看見自己的價值,明白自己做的事原來是有意義的。

從對什麼都無所謂,到願意正視自己真正的感受。

從凡事計算CP值,到帶著愉快的心情去消費,發現「喜悅」是無法用CP值計算的。

 

這一切都與「 金錢」有關,但又與「金錢」無關。

 

我們從「一生不為錢所困的生存之道」這本書開始,

活生生,血淋淋地直面「金錢」課題,

但揪出來的是各式各樣的人生課題。

 

最後,我們討論的不是如何獲得金錢,

而是如何活得有意義,如何在生命結束之前,能說:「我此生無憾!!」

 

很多學員說,這課程對他們幫助很大。

 

但我想說,這對我幫助更大!!

原本遙不可及的夢想,竟然已經開始實現了!!

 

過去,我們總以為,要先有很多錢,才有可能實現夢想。

但老天用事實告訴我,實現夢想需要的不是錢,是行動。

 

我沒有錢,只是用現有的場地,現有的能力,

勇敢地開了「金錢共修讀書會」,幫助跟我一樣想要清理金錢課題的人。

然後,一切就此展開。

 

原本只是一個月一次,到台中做個案療程。

後來應 一心工作坊 場地主人之邀,開了一週一次的讀書會。

沒想到這是個「福地」,前後總共沒幾個月的時間,

最後我竟然另外租了一個更大的場地當工作室,

更沒想到,約都還沒簽,就已經有人要預約場地了!!

這讓沒有閑錢的我,心也安定下來了~~

 

一個舒適的場地,我可以在裡面開課、休息,

所有想要給出療癒,想要被療癒的人都可以來使用。

這不就是我的夢想嗎?!

 

我還沒有「七仟萬」,但夢想已經開始顯化成現實了!!

我的目的不是要擁有七仟萬,而是要用七仟萬來達成我的夢想。

如果我還堅持有了七仟萬才能買地蓋房,那不是此生無憾,大概是此生無望吧~~

 

就像很多人要錢,是想要有安全感,想要被認可,被肯定自己的價值。

但當有了錢之後,

就一定會有安全感嗎?

一定能被認可嗎?

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價值?

 

通常不會!!

然後以為是錢不夠,又陷入另一個追尋、焦慮的輪迴。

 

所以,請分辨、釐清你真正想要、需要的是什麼?!

錢只是工具,不是目的。

 


 

謝謝你們給我這個機會,

謝謝你們對我的信任,

更謝謝你們包容並允許我的任性。

開這樣一個不帶大家讀書的讀書會,還丟一堆書單和影片當回家功課;

辦這樣一個從金錢談到人生的共修會,還硬是逼大家找出生命的意義。

 

這個共修會,像是有自己的意識和生命,會自己長大、變化。

我努力跟上這個速度,努力讓自己擴展並適應這個變化。

 

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我不知道。

 

還會遇到哪些人?

我不知道。

 

我能對學員有什麼幫助?

你能有什麼收獲?

我不知道!!

 

我相信,該來的就會來,該發生的就會發生。

 

如果,你感受到莫名的吸引,願意踏上一條不同的道路,

歡迎參加「金錢共修讀書會」

 

目前在台北和台中都有開課,

也歡迎你跟我討論你想上課的時段,我再來安排。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jogging-2343558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