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節自「天使帶我回家」一書內文。(一中心出版/作者:李.卡羅/譯者:蔡孟璇)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麥可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但仍繼續往東走。午餐時間到了,他在人行道坐下,吃著早餐剩下的食物,再度疑惑自己是否走在正確的路上
「如果你在這裡,我現在需要你!」麥可向天空吶喊。「這條路的大門在哪裡?」

「應該有一份反映當下的地圖。」麥可聽見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他站起來環顧四週,卻不見半個人影。他認出這是當初那位天使的聲音。

「我真的聽見聲音了,或只是我的感覺?」麥可喃喃自語,同時覺得鬆了一口氣,因為至少有了些溝通管道!

「你怎麼這麼久才來?」麥可以幽默的口吻說。

「你才剛剛提出請求。」那聲音回答。

「但是我已經漫無目的地流浪好幾個小時了!」

那是你的選擇,」那聲音說道,「你怎麼這麼久才將『你的』請求訴諸話語呢?」那聲音顯然玩得很開心,將麥可抗議的矛頭轉回給他自己。

「你的意思是,我必需提出請求才會獲得幫助?

「是的,多麼棒的概念啊!」那聲音回答,「你是個自由、受人尊重且擁有力量的心靈體。如果你作出選擇,便會開創出自己的路那就是你這輩子一直在做的事。我們永遠在這裡,但是唯有你提出請求時,我們才會開始活躍。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嗎?」麥可一時之間對天使這番言辭裡的絕對邏輯感到有些惱怒。

「好,那麼我該往裡走?已經過了中午了,我覺得自己一整個早上都在猜測該往哪個方向走。」

「猜得好,」那聲音回答,彷彿還眨了眨眼睛。「路的大門就在前面。」

「你是說,我一直在著它的方向走?」 ........     

 

節自「天使帶我回家」P62~P64

 


是我太久沒看書了嗎?

印象中很少有書的內容這麼豐富....

請原諒我這麼說,也許是我智慧未開,沒看懂,

但真心覺得很多書只有20%的重點,其他都是廢話... (有20%還算好的...)

 

而這本真的很振奮人心,雖然書名不太吸引我,(因為實在被那些高來高去,飄來飄去的靈性教導給累到了...)

但看在「克里昂」的面子上,還是買了它。

(這本不要跟我借,我覺得自己還需要看三遍...)

(誠心小建議,能買書就買書,這是支持創作,支持出版,不然作者不但肉體餓死了,心也死了,那我們以後看什麼啊?!)

(括號比正文還長是什麼情況??)

 

這本書中,有許多我們在萬念俱灰,生無可戀之下「尋找自己」和「尋求解脫」的過程中,會出現的問題與解答。

 

不滿於現況,但又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感覺到空虛,但又不知道該做什麼?

想獲得支持,但不知道如何求助?

知道該前進,但不知道身處何方?

 

在這條「回家」的道路上,有各種考驗和挑戰,

但只要意念純淨,開口要求,總是會獲得指引。

 

而這指引來自哪裡??

我聽見的是真的嗎??

我該相信什麼??

為什麼我會遇到這麼多爛人破事??

 

如果你願意詢問,書中自有解答。

 

其實還蠻想用這本書來開讀書會,一定很有意思~~

(最近辦讀書會上癮了~

 

嗯....

就這樣結束好像有點太空虛~

那來分享幾個我自己很喜歡的重點:

 

1. 「當下地圖」

很多人都想要知道人生的「目的地」,還有清楚的路線跟時間。

冰有啊~~  人生不是google地圖,

輸入目的地就能規劃出各種路線。至少在我們的層級無法。

頂多只有天使導航,在你開口詢問時,給一點小提示。

(重點是,你每一次的決定都在寫你的人生,地圖表示:我又不知道你下一歩想幹嘛?!)

 

就像在大霧中開車,即使開了大燈,能見度也只有十公尺。

如果因為如此,而停留原地不動,那...

嗯,你就一輩子待在那兒吧,那也是你的選擇。

 

好消息是,只要你往前開,永遠都有十公尺的能見度,不會撞到樹或掉下懸崖。

當我們看見前方有障礙或沒路了,

或許是提醒我們該轉彎,

或是下車走走看看,說不定貴人就在一旁等你搭救,

然後開始一段奇遇.....(以下開放各種劇情神展開)

 

回到每一個當下,回到自己的心,那是最好的地圖。

 

2. 「事情未必是它表面上看起來的樣子」

白話文就是,咱們肉眼凡胎,層次不夠,

就像瞎子摸象,往往看不見事情的全貌。

所以,凡事不要「只是」眼見為憑,

多一點耐心,用我們的心,還有智慧,

以及五感(嗯,也可以六感啦~)去感受,不要輕易下判斷。

 

3. 「你的教會及你星球上所有的靈性探索,都受到極大的禮敬,因為它們代表的是對神的追尋,對靈性真理追尋。」

「這份禮敬針對的是追尋,而非你是否做得對。因此,你們星球上的神聖存在於那些走在這條路上的人身上,而非在於尖塔高聳的建築物。」

~~以上節自書中P208

我很喜歡這段話。它顯示了無限的包容。

它沒有批判,沒有說什麼對錯,只是點出

「唯一令人難過的是,有時人類控制了這樣的追尋,並利用恐懼來限制它,扣押了那些受他們控制的人,因而阻礙了它的提昇。」

這再一次提醒我,不要去批判,即使那看起來明明不OK。

雖然幾年前已經受過慘痛教訓,但看到一些社會現象,

心裡還是難免有各種OS~

而在力行「種子法則」之後,明白自己每一個起心動念,都在創造自己未來的世界,

於是更加感謝這樣的提醒。

 

在電影「與神同行」中也提到:「世人都會犯錯,只要真心認錯並獲得原諒,就無罪」(這是大意,非原文)。

 

這是「我選擇」相信的神,我願意身處的世界。

也可以說是「我創造」出來的意識狀態。

 

書中的觀念,符合,並整合我過去所學習並認知的,所以我接受並喜歡它。

在讀到一些片斷時,似乎可以感受到內在深處的共鳴,

那些原本俱足,只是暫時沈睡的部份,正在逐漸被喚醒~~

 

好啦~

這本書就暫時介紹分享到這兒,該來去做點人世間的工作了~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天使帶我回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