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在追歐巴,我在追奇葩。

 

很喜歡一個號稱嚴肅的網路辨論節目:奇葩說

幾乎每次都有很多的爆笑點和各種不同的觀點,打開我的腦邊界。

 

昨天的題目是:時保聯是不是暴政?

時保聯,是「時刻保持聯繫」的縮寫。(我發現大陸好喜歡創新名詞@@)

不論是家人,情人,長官,

當他們時時刻刻都想知道你在哪裡,跟誰在一起,

想要時刻跟你保持聯繫,你覺得如何?

 

在你來我往的唇槍舌戰中,有一位辨手講得特別好,

他贏得全場包括雙方隊長的一致讚揚,這是非常罕見的!

 

其中有一句話,說到我心坎裡:

「當我們忙著跟外界保持聯繫的同時,

卻失去了跟自己的聯繫。」

by 奇葩說/姜思達

 

 

我發現很多來找我的人,其實都是在「找自己」。

 

不論是生理上的困擾,心情上的煩悶,

大多都是因為長期跟自己失聯。

 

他們都很忙,

忙著賺錢,忙著照顧別人,忙著尋找另一半.... 

同時,也忙得忘了自己。

 

 

每個人都習慣向外求,向外找。

求關注求點讚,找愛討拍約吃飯~~

然而,即使得到了這些,還是寂寞空虛覺得冷....

為什麼????

 

當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的時候,

不管別人上什麼菜都不會滿意。

 

所以每次問:「今天吃什麼?」
十個有八個回答:「隨便」「都可以」

 

一旦提出建議,十之八九會聽到:「可是....」

後面可以接上一百種反對的理由。

 

聽說很多男人就這樣被女人逼瘋了~~

 

 

當我們抱怨著別人不了解我們的同時,

請先想想:「我了解自己嗎?」

 

當我們抱怨著別人不肯花時間陪伴自己時,

請捫心自問:「我花了多少時間陪伴自己?」

 

當我們哀嘆沒人愛的時候,

請摸著自己的心:「我愛我自己嗎?」

 

 

在你不斷打電話,發簡訊問別人在哪裡時,

或許也發一個電報給自己:

「親愛的我,你在哪裡? 一起喝杯咖啡吧!」

 

mobile-phone-791644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