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在上NLP的時候,

老師要我們去看,什麼事物象徵自己?

 

例如,老師是燈塔,有同學是大樹。

我呢,則是看到一個小天使。

那種在西洋畫裡,白白胖胖,有著小小翅膀和光圈的小天使。

很可愛,但飛不起來~~

經過「處理」,最後長成了大的天使...

 

前陣子寫了一篇「不是風太大,是我不夠大」

最後有一句「是樹就好好長成大樹,別再裝小花了!」

很多朋友跟我說,超有感!!

 

但我認真地,仔細地感受,我是大樹還是小花?

後來發現,現在的我,其實更像是一池湖水。

 

無風無雨時,平靜的像一面鏡子,可以映照事物的樣貌。

正如很多人來到我這兒,都會感受到平靜,也更容易看見自己。

 

山谷中的湖泊,獨立於世俗之外。

若湖面出現波動,多半是來自外在的刺激。

也許是一顆石子,也許是一片葉子,甚至只是一陣輕風,

都會在平靜的水面泛起一圈一圈的漣漪。

就像平時我自己沒有什麼情緒起伏,

大多數的感受都是相應學員和個案的狀態。

 

湖泊,

不像大海那麼深沈而澎湃,

也不像河流永不停歇地前進。

它就只是靜靜地,等待著。

不主動,但有回應。

 

我的性格和做事方式也是如此。

不會積極主動,更不會追求刺激。

就只是如實做好來到生命中的每一件事。

有刺激,才有反應。

 

想通這點,覺得心裡舒服多了~~

 

可以原諒自己,無法下定決心天天發文。

可以接受自己,沒有遠大的人生目標。

可以理解自己,總是遠離嬉鬧的人群。

可以幫助自己,安排大量的獨處時間。

 

從學員和網友的回應中發現,

我們都在尋找一個「原諒自己」的好理由。

 

但是,「做真實的自己」為什麼需要理由???

做自己想做的事,有什麼錯呢???

 

這個社會建立了一個標準,一個典範,

然後要求所有人照這個樣子活。

那就像是,要求「所有的植物,都應該要長成嬌艷的玫瑰,才是一棵好植物」一樣的荒謬。

 

嗯,

我就是一座湖,

一座安安靜靜的湖...

 

那...  你是什麼呢?

 

landscape-822658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