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開玩笑說,我家真是戒備森嚴。(來過的人就會懂 


其實當初租下這裡,
一來是時間緊迫,沒有太多考慮的空間。
二來是窗外寬廣的視野,加上附近有捷運站(不算近,但走得到~~),
這二點就足以讓我忽略其他的不便。


當學員跟我約了時間,
我會貼同一份地址說明給他們,
然後會有各種不同的反應。


有人覺得跟著指示走很好找,也有人花了一番功夫。
這很有趣,因為同時也對應了每個人目前的狀態。


願意完全跟著我給的方式走的人,
通常比較容易接受建議,心也比較敞開。


有些人不確定我說的小路在哪裡,
因為看不到,又不敢走入停車場,就得繞一圈,但還是會到。

這時往往我們會需要多一些時間溝通,讓他可以信任。


也有極少數即使跟我通了電話,還是摸不清方向。
果然,在談話中發現他常常被困在自己的思維裡,
不太能接受別人的意見,同時也看不見自己的心。


這是很明顯的:外在反應內在。


當我們抱怨別人不懂我,不重視我的時候,
是否回頭想想,我「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嗎?


當我們抱怨家人不聽我說話的時候,
是否客觀的回想,我有「真的」放下自己想說的,去聽他在說什麼嗎?


當我們渴望別人多愛自己一些的時候,
捫心自問,我愛自己有多少??


當我們難過自己被批評嫌棄的時候,
請看著鏡中的自己問:

我喜歡自己嗎?

我認同自己嗎?

我讚賞自己嗎?


為什麼那些光鮮亮麗的明星,受到眾人喜愛?
不只是有才華,有容貌,
有很大一部份是,他們愛自己。
所以經常擺出各種姿勢自拍,
即使扮鬼臉也覺得自己萌萌達~~


也許你會說,人家天生就是帥,就是美,就是身材好。
但也有很多不帥不美身材不好的明星,
還是很有自信的把自己展現在台前。


沒有人是完美的,我們也不需要是完美的。

即使是范冰冰、金城武,也有可以挑剔的地方。


但我們可以開始喜歡自己,
開始傾聽自己的心,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


因為,


學會跟自己溝通,才能跟別人溝通;

 

喜歡自己,才能喜歡別人,也才會被別人喜歡;

 

讀懂自己的心,才能讀懂別人的心,別人也才能懂你的心;

 

看見自己的美好,才能看出別人的美好,也才會被人認出自己的美好。

 

 

有些繞口,但這是我一直在跟學員討論的。


我的工作,不只是為你移除阻塞的能量,
我更希望能引導你,成為自己的朋友,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第一歩,就是 開 始 喜 歡 自 己 


你,喜歡你自己嗎?

 

girl-1072720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