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遇到的學員,有個相似的議題:選擇。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面臨各種不同的選擇。

早上要不要立刻起床? 還是再瞇五分鐘?

今天穿裙子還是長褲? 穿平底鞋還是高跟鞋?

早餐要照舊還是換一家? 蛋餅還是蘿蔔糕?

上班來不及了,是要坐計乘車,還是乾脆遲到扣錢?

 

各種大大小小的選擇等著我們做決定。
而任何看似不起眼的決定,
都很有可能改變我們的一生,只是有沒有察覺而已。

 

.
每個人面對選擇,多少會有一些糾結,
尤其面對所謂的重大決定:換工作、選學校、伴侶要不要分手...

 

很多人會問我這些問題,希望我給出建議。

 

我都會很負責任地說:
「我無法告訴你走哪一條路,因為我不能為你的人生負責。」

 

如果聽完這句話,對方還沒有離線說拜拜,
我就會接著說:
「但我可以陪著你去看見那衝突的底下是什麼? 
什麼是你真心想要的? 
然後你可以自己做決定,為你自己負責。」

 

.
其實,最後會發現:世上沒有哪一條路是絕對的好,絕對的壞。

 

只有在此時此刻,你用了所有的資源,包括智力腦力,
也許還有參考別人的意見,然後做了當下認為相對比較好的選擇。

 

然後,重點來了!

 

當你選了一條路,就放下其他的選項,
專心走好眼前的路,做好每一件事。

 

而不是一邊走著,一邊回頭張望,
遇到困難時就後悔懊惱當初是不是選錯了?

 

結果既回不到過去,也做不好現在,然後還是看不見未來。

 

.
遇到問題時,有幾個方式可以參考。

 

先謝謝自己的糾結,那表示你很重視這件事。

 

再來,有以下幾個方式可以做。

1.把你的選項寫下來,列出優缺點,用理性評分來決定。
有時候你以為很複雜的事情,一旦寫出來,其實沒幾樣,很容易「看見」問題重點。

 

2.詢問相關「專業人士」的意見,或是上網查資料,然後再評分。
常常我們還停留在老一輩的經驗,三姑六婆的各種「為你好」,但時代跟以前不同了,google 是我們的好朋友!!

 

3.如果有自己的信仰,求神問卜未嘗不可。
有人在神的指示下,平平安安過了一生,即使遇到挫折,也相信神明保佑著他。有人無法相信自己,但願意相信神明,那也是很幸福的事。

 

4.靜下來,傾聽內在的聲音。
你可以打坐靜心,呼吸靜心,或是持咒靜心,書寫靜心....
總之就是用各種方式,讓各種雜訊離開,這時答案會自己浮現。

「水清魚自現。所有的答案其實早就在你的心中」
這是我一直在分享的關念,
同時我明白這也是最不容易做到的。

 

5.新時代幫助自己做決定的方法有很多,
不論是能量排列,卡片占卜,靈擺占卜...

這些都是反應你「現在」的潛意識狀態。

而能量隨時都在改變,
你可能因為一句話改變了心態,
同時也改變了未來。

 

.
無論哪一種方法,最後都要回到你自己,
因為最後做決定的你,承擔後果的也是你。

 

不要要求自己選擇「對的道路」,
而是想辦法把選擇的道路走好,讓它成為對的。

 

就像某知名女星說過一句話,大意是
不要問為什麼東西那麼貴,而要想辦法讓自己買得起。

 

不要花時間四處找人為自己的決定背書,


而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不管那要付出什麼代價。

 

 

meadow-680607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