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個案做完水晶金字塔療癒(EO),我問他有什麼感覺。
他想了想,搖搖頭說沒有特別感覺,後半段也睡到不醒人事~~

 

接著,他說有一段很神奇。
一開始我碰觸他的頸子,沒多久我發現指甲有點長,
就請他等我一下,跑出去修剪。

 

在這短短的時間,我明明沒有碰到他,
他卻覺得背部有些什麼在流竄,像水流通過,從上到下...

 

在側躺做「寶寶搖籃」的動作時,
他的骨盆明顯地自己在移動。
我提醒他時,他說嗯,有感覺到。

 

其實,在還沒工作之前,他躺在座墊上等我買午餐回來,
那時就感受到脊椎有一節一節咔咔咔的感覺...

 

....

這位大德,這樣叫沒有感覺,那怎樣才叫有感覺啊???

 

.

後來我們又談了一會兒,
他突然發現,腦袋比較清醒,
能夠分辨現在這個念頭是自我批判,或是真實的覺察?
是真的領悟還是自我膨脹。
以前會陷入各種的想法裡面,愈想愈亂,走不出來。

 

他狐疑地瞄了一眼療程室:難道剛剛睡了一覺,還真的有用?

 

親愛的,你剛剛睡覺時我有認真工作的好嗎?! XD

 

(註:我在描述個案狀況時,一律用「他」,不特定性別)


.

其實,這種情況很常見。

個案或學員常常不確定自己感受到的是真的,還是自己想像的?

不知道這個算不算「感覺」,因為沒有「看到畫面」。

甚至不知道自己說的,是不是對的? 是不是老師要的答案?

所以都先打預防針:我是麻瓜,沒有收到什麼訊息。 不過...... (以下省略5~10分鐘的各種感覺描述)

 

.
第一,從來都沒有什麼標準答案。
沒有感覺也是一種感覺。
本人上了多年的課,冥想也常常沒有感覺,
這二年才變得比較敏銳一些。

沒有感覺,不代表能量沒有作用,只是有沒有覺察而已。

 

第二,感知能量的方式有很多,
不是只有「看到畫面」才叫有收到訊息。
有人是視覺型,容易看見光和影像。
有人是聽覺型,會聽到某某聲音或話語。
有人是感覺型,身體會抖動或覺得冷、熱、酸麻脹痛等等... 
有人可能就是一個念頭或一句話冒出來。
以上都是能量在運作,訊息在傳遞。

 

第三,就算睡著了,能量和潛意識一樣在作用。
很多時候,睡著只是讓表意識退下休息,沒有理智的懷疑和干擾,反而是好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感知能量,接收訊息的方式,
有可能同時有幾種,也可能換著用,也可能不在以上的介紹裡。

 

找到自己的模式,然後解讀,然後印証,然後強化。
你會愈來愈能跟自己溝通,明白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而不再處處需要依賴別人的意見。

 

你就是自己最好的生命導師!

 

**** 工商時間 ****

嗯,最近對浴光之路很有感,不時都要插播一下廣告XD

「浴光之路」有很多的練習,讓我們去感知和運用能量,
跟神連結,跟自己溝通,開始走上自己的生命道路。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討論 

 

42眉心輪靛藍光/感知和直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