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看到一個節目,

每集會邀請一位歌手和五位模仿者同台唱歌,

讓大家只聽聲音,猜哪一位是本尊。

 

我挑了比較熟悉喜歡的歌手的那幾集,點進去看,也跟著猜。

有張宇、周華健、林志炫、費玉清。

反正就算猜不中,光聽音樂也是一種享受。

 

說實話,模仿者的功力都很強,

一開始仔細聽可以分辨出某些音質的不同。

到後來,有些真的就只能靠直覺,因為實在太像了!

 

最後我發現,如果拋開歌唱技巧這些表面因素,

就只是去感受,猜中的機率很高。

 

這幾位都是身經百戰的老將,

而他們之所以在歌壇屹立不搖,

憑藉的不止是深厚的歌唱功力,

讓我深受感動並藉以辨識的,是他們獨特的靈魂頻率。

那種對歌唱的熱愛,將生命化為歌聲,與我們的身心靈共振。

 

那些過往奮鬥歷練的結晶,

那些生命中悲歡離合的感情,

沒有人能完全複製與模仿。

 

就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藍圖,

都有自己的靈魂特質,

即使做著表面上相同的事,

只要用心做,都會走出跟別人不同的道路。

 


很多人在選擇工作時,會在ABCD選項中猶豫擺盪,

也有人會尋求我的建議。

而我不太會為他分析,更不會幫他決定。

通常會問:你想要什麼? 你喜歡這份工作嗎?

 

有人要金錢,有人要穩定,有人要輕鬆,

有人只是讓家人安心 & 閉嘴,

更多的人不知道自己要什麼,就只是跟著社會價值前進。

 

當你不是在做自己真心喜愛的事情時,

就只是在一點一滴花費你的生命,模仿別人的生命軌跡。

 

就像模仿歌手一樣。

 

明明自己有很棒的技巧,很獨特的嗓音,

如果只是一味的模仿,那永遠走不出屬於自己的道路。

 

模仿,只是學習的方法。

重要,但非必要。

過程,但非終點。

 

當我們能找到真實的自己,

做那個全宇宙獨一無二的自己,

那才是無可取代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