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個理解自己的人有多難?

我不知道...

似乎不要誤解自己就很阿彌陀佛了!

 

找一個不批判自己的人有多難?

我不知道...

似乎不要打擊自己就謝天謝地了!

 


這是我在這幾年的工作中看到的現象。

也是許多人曾經遇過的問題,包括我自己。

 

今天看到一位很有才華的年輕人,卻不眷戀世事...

然而在看似滿不在乎的背後,壓抑著許多的淚水,

真的很令人心疼...

 

他自己也說,做這些事其實只是想得到關注和愛。

但如果沒有遇到理解他的人,只會換來更多的指責和傷害。

 

其實,我可以想像許多人聽到他的經歷,可能免不了有一番大道理...

幸好我的心臟夠強,沒有太大驚小怪,只叮囑他要保護自己。

 

我們花了很長時間談話,調癒工作後他又睡了一段時間。

離開時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不同,也更清楚下一歩可以做什麼。

.
每個人都渴望被肯定,被關愛。

但如果從外面得不到這些,能不能想辦法自給自足呢?

 

可以的,真的。

 

這些年,我學會了一些事。

 

沒人理解自己,我就自己研究自己,理解自己。

 

沒人肯定自己,我就學著自己肯定自己。

 

沒人愛自己,那就學著自己愛自己。

 

 

然後,很神奇的...

開始遇到一些能聽懂我說的話的人,

愈來愈多的人欣賞我,肯定我。

我不再需要找另一半,或是重要他人來感受愛,

因為我已經接收到更大的愛...

 

我發現,當我學會滿足自己的各種需求,讓自己愈來愈完整,

再遇見過往讓我受傷的人,已不再疼痛,不再被影響,

甚至可以給出我的愛~~

當別人收到我的愛,

我也收到過去想要卻得不到的那些肯定和關愛。

原本看似無解的惡性循環,成了良性循環。

 

轉化點從來不在別人身上,都在自己的身上。

改變自己,永遠是最快速有效的。

 

有些人想帶家人朋友來找我,

覺得他們問題多多,希望我為他們做些工作。

 

我都說OK,前題是他們自己願意,但通常都不會有下文。

 

我總是告訴學員:「說服別人最好的方式是你自己先改變。」

 

當你的改變讓別人看見了,

不用你開口,別人自然會來問你:

「你做了什麼?怎麼最近心情這麼好?跟以前差這麼多?」

就像一個胖子瘦得健康又美麗,

絕對會引起大家的注意,想知道你有什麼祕訣?!

 

但奇妙的就在於,一旦你改變了,看待人事物的眼光也不同了,

以前覺得誰誰誰有問題的,現在都不是問題了。

這時你說的話反而更能讓別人接受。

 

因為你不再帶著批判和指責的態度,

別人感受不到攻擊性,自然不會升起防護罩,

這時二人才能真正的溝通。

.
世界不會為你改變,
但你的改變,卻可以改變世界!

 

time-for-a-change-897441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