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往媽媽家的藍18公車上,乘客不多,大都低頭滑著手機。

司機突然廣播,「請問乘客有沒有人知道新莊的原民會在哪裡?」 

我心想:這是什麼情況?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小小的沈默後,有人回答了,在某政府大樓裡。

然後司機繼續用全車都能聽到的廣播:「同學,有沒有聽到?」

原來是有位高中生問司機,司機再幫他問乘客。

 

突然覺得好暖心~

 

沒多久,有位女乘客也問有沒有到某捷運站,

司機說妳要到某某站下車再往回走一小段。

說明的當中,她接了一個電話,司機等她講完電話又再確認她是否清楚怎麼走。

 

每位乘客上下車時,他也細心提醒要小心扶好。

不是那種制式的應對,而是真的會等他安全了才開車。

 

那位同學臨下車時,司機還跟他說:

「你下車往前走,右邊那棟大樓就是了,回家時可以坐藍18和813。」

天啊~~  這根本聖誔老人來著。

 

心裡很想表達對他的讚賞,但我不擅長也不好意思跟陌生人說話。

 

臨下車時,有位阿姨在我前面,

大概是看司機親切,而且有問必答,也試著問:「請問摩斯是在這一站下嗎?」

司機有點傻眼,但還是很客氣的說他不清楚,因為剛到這條路線。

這時我終於有表現的機會了:「那是下一站,某某路口,左邊。」

(天啊~~  路痴如我,竟然也有揚眉吐氣的一天!!! 〈挺胸〉)

 

同時順勢稱讚司機人好好~~

他則是謙虛地說,因為他剛調到這條路線,

除了站牌,其他都不太清楚,但車上總會有人知道的。

 

其實,平心而論,這些問題並不是他的工作。

誰會知道原民會是什麼?在哪棟大樓裡?

路邊幾百家速食店,沒頭沒腦的誰知道摩斯在哪裡?

他說不知道也沒人能怪他,但他從到尾都沒有不耐煩,而是真心想幫乘客解決問題。

(是說我也沒遇過十幾分鐘的車程會出現這麼多人提出這麼多的怪問題~~)

 

很多人會說:我不喜歡現在的工作,得不到快樂。

很多人會問:我如何做"光的工作"?如何走上自己的道路?

 

每一份工作,

都可以是光的工作,愛的工作,帶給人幸福的工作。

 

如果你是一位廚師,可以做出讓人幸福的料理。

如果你是一位農夫,可以種出讓人喜悅的作物。

如果你是一位司機,可以提供讓乘客感動的服務。

 

幸福,不是來自高明的技巧,而是來自真誠的心。

 

我很感謝這位司機先生,讓我在短短十多分鐘裡,感受到驚喜和幸福。

(絕對不是因為一個路痴竟然也可以為別人指路~~~  )

 

我喜歡我的工作,因為我相信「療癒」會帶給人幸福。

 


當別人感受到幸福,自己也會幸福的微笑;


當你在微笑,就是在自己的道路上!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pexels-photo-289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