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日一問》 什麼情況下,你會改變?

(請先花一點時間問自己這個問題,有了答案再往下看。)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認真說來,這也是個陷阱題...

(此處用"也",明示之前已經有出過陷阱題,不過請找FB,這裡還沒寫...)

 

照例,我不評論別人的看法,只聊聊個人心得。

 

嗯... 

以前呢,當然是被迫改變。

小孩子哪有做主的權利?

小學唸過三間,高中前搬過近十次家。

後來結婚,也只是順其自然的發生。

辭職創業,因為年輕人有理想有抱負~~ 

再來的離婚呢,表面上看來是受不了背叛,主動提分手,

其實是自己長年「心想事成」的結果,當然這是後話。

 

經過長久的"訓練",我不抗拒改變,

但不喜歡處處受制於人,討厭無能為力的感覺。

於是開始學會拿回生命的主控權,也就是「決定改變」。

 

以上,是生命中的「大變」。

 

有被動,有主動。

因為有想要逃離的事物,

也因為有想要追求的理想。

 

這些年我學到的是,

如果不想被迫改變,那就要主動改變。

 

也許結局一樣,但心情不一樣...  

 

當然,也有許多擔心害怕的時候,

這時我就會想起朋友的一句話:

「妳就問自己,這樣做會死嗎?  如果不會,還有什麼好怕的?」

 

只是現在的我,最怕的不是死亡,而是失去自由。

不自由,毋寧死啊~~~

 

 


 

形而上一點的角度來說,

每一刻的我都在改變。

 

身體內的每一個細胞時刻都在運作著,分裂、新生、死亡...(不然小孩怎麼長大?)

每一次呼吸的空氣都在改變我的身體,

每一個器官都在不停的擴張、跳動。

每一個腦子裡閃過的念頭都在改變我的命運。

 

「變,是唯一的不變」

這句話是我目前唯一找到的「真理」。

不論在任何時空都成立的真理。

 

容貌會變,承諾會變,心當然也會變。

而且,我會變,別人也會變。

憑什麼我要求人別一生一世愛我不變?!

 

接受這一點之後,就比較容易接納,比較容易放下。

 


 

再回頭看大家直覺定義的「改變」好了。

目前的我,就是體驗夠了,自然會改變。

而這個「夠了」,可不只是頭腦說了算,

還得身體、心情、靈魂、生命道路一起開會決定,

達成共識後才能拍板定案,付諸行動。

也只有這種天時地利人和俱足下的改變才會順風順水啊~~

 

經常遇到個案(唉...  目前我生命中的人類有90%都是個案啊~~)信誓旦旦說準備好了要改變,卻遇到種種困難。

有些是心結未解,

有些是業力未了,

有些是舊傷未癒,

有些歸因於家庭,

有些受限於金錢....

出現的問題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只是我也想說:

誰不是人生父母養?  

誰沒有舊傷新創?

誰不用吃喝拉撒?

誰沒有前世今生?

 

只是在面對每一個決擇的十字路口,

你選擇原地徘徊,裹足不前,最後就地掩埋,

或是勇敢選一條路,然後努力走好每一歩?!

 

其實,

沒有對的路,

只有用心踏實的每一歩!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change-717488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