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迷上了俄國的通靈節目,

從十四季到十七季,把網上所有能找到的,有中譯的都看完了。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一開始在FB看到連結,第一直覺是很排斥,

因為不喜歡"通靈"被濫用,更不喜歡"通靈"被這樣拿來”比賽"。

過二天從朋友那又看到同一篇轉貼,

重點是她提到對某位參加者的觀感,引起我的興趣,

有點反骨的性格,我就點下去了,然後就黏住了~~

(為什麼別人優雅地追韓劇,我卻在追通靈節目啊?!

 

看了四季,雖然都只有幾期,但每期都有1-2位明顯超強的"靈媒",

其它都只是陪襯殺時間的而已。

 

然後看到一些似乎是傳說中的「黑魔法」,特別是"茱莉“,

感覺她背後隱藏的故事至少可以寫上七本的小說啊~~

完全就是傳奇的化身!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這些神神鬼鬼的,講來講去都是那一套。

 

但有一位「中邪」了五年的女士,只要一發作,整個人就不停抽搐,

力氣奇大,並做出一些怪異的行徑。

節目中有心理醫生全程陪同,還特別請來精神科醫生。

他一開始就向家屬表示,應該接受心理治療,

不要再去教堂或找女巫,但她本人與家人都不願意接受這種說法。

 

直至茱莉上場,她說了一些話,完全收服了這家人,

令人驚訝的是,女士竟然逐漸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
 

其實她並不是被什麼不好的靈體附身,

應該說是她不願意接受祖父傳承下來的療癒力量,

心裡不斷抗拒造成的。

 

而家人在茱莉的建議下,也同意不再去教堂或找巫師,並接受心理治療。

(那位精神科醫生應該很想哭....  )

 

我也沒想過她會這樣建議,(好吧,我有點腹黑的猜測是節目要求的...)

瞬間我對茱莉的好感翻了十倍!

 

後來有一集她又以超酷的手法完成任務,

還向明顯想整她的主持人比中指,

我真是太愛她了!!!!

 

我一邊看著,一邊想,

「黑魔法」,真的那麼可怕嗎?

可怕在哪裡?

 

當然,我不會去碰它(應該某幾世都做過了吧~~ ),

只是想說,最黑暗的不是魔法,是人心。

 

白魔法就不會做壞事嗎?

 

其實,不懂魔法的人做的壞事才多好嗎~~

巫師們很多都是在後頭收拾殘局的... ( 節目裡每次都叫靈媒幫忙破案找凶手)

 

魔法只是一種泛稱,沒有那麼神祕,「黑」「白」也是人訂的。

只是每個人用的方式不同,有人的方法血腥了一點,詭異了一點,有人就叫它黑魔法。

但如果都是用在助人之處,不行嗎?

老天既然創造出來,就表示這世界有它的一席之地,

我憑什麼打壓它?!

 

醫生動手術不也是拿刀拿鋸子,不也是開腸剖肚噴一堆血,

怎麼沒人說他用黑魔法?

 

人們對「魔法」的恐懼來自未知,覺得非我族類。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天生擅長的領域,

有人三兩下就能畫出栩栩如生的人物,

有人巧手一揮,就有色香味俱全的食物,

有人在機械上摸二下,它就正常運作了,

在我眼中,那也是魔法,因為臣妾做不到啊~~~

 

當然啦~~  

我這輩子還沒學過黑魔法,也沒興趣為它申冤,

但我仍然相信,事在人為。

如果魔鬼願意為我做好事,那我也願意賭一把!!

(給人家機會,幫人家積點陰德,有啥不好?)

 

但我相信的不是魔的改邪歸正什麼的,而是我自己。

 

在節目裡,有許多的靈媒其實第一直覺都是對的,

但得失心太重,太害怕失敗,結果就真的選錯了。

 

而那些明顯強大的靈媒,最不缺的就是信心。

 


 

還有,裡面最常聽到的一句話,

是靈媒跟個案說:「這不是你的錯」。

 

許多前來求助的個案,都有著好深的罪惡感。

即使是被邀請的來賓,也都有著連自己都不記得或不願面對的陰暗角落。

 

只是每位靈媒的處理方式不同,

有人直指痛處。

有人婉轉一些,先說一些不重要但能立刻取得信任的事,直到私下談話時才說重點。

很明顯,後者比前者更能被人接受。

 

在節目中,每個人都想表現自己,

但在名聲與道德,破案與自保之間的拿捏和取捨,才是人心的考驗。

 


 

雖然在觀察自己對黑魔法的觀點,提醒自己放下批判,

但到了十七季,出現的達什,真的讓我覺得舒服很多很多~~

他的面相,手法和腳歩,擁抱的習慣(其他人只有安慰人時才擁抱,平時感覺戒心很重),

甚至跪下向車子、屋子頂禮的舉動,

都讓我很熟悉,很感動。

而他表現出的強大與謙卑,更是令人折服。

 

雖然覺得茱莉很酷,也不否認內在有一大部份跟她很像,

但達什的確讓人感覺舒服很多很多~~~

 


 

想著,如果我也有某些能力,我會去參加嗎?

立刻有個聲音跳出來:「絕不!太危險了,到時還不是被利用!」

 

嗯,平靜分析一下。

第一,我不喜歡失敗,那很丟臉的~~ 那麼多測驗,是神才有辦法吧~

第二,萬一沒失敗,成名也是很麻煩的事。

第三,就是最早跳出來的直覺反應:萬一做得太好,被壞人盯上,抓去幫著做壞事,或是知道太多被滅口了怎麼辦?!

第四,通靈無法被比較,很難被衡量或檢驗,因為每個人看到的都不全面,但不能說錯。

第五,....  電視節目效果,還是別太認真了~~

 

嗯,所以還是看看節目就好~~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6-1F20Q51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