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談到,

我透過書寫,釋放內在的能量。

其實不只是書寫。

 

曾經實驗過,一段時間啥都不做。

不寫東西,不給療程,沒有跟人對談。

一開始很舒服,回到內在,讓自己休養生息。

但是有時會開始覺得不對勁,想做點什麼。

就像精力充沛的孩子,不讓他出去跑跑跳跳,就渾身不舒服....

 

後來我明白,人是活的,

會有能量產生,這能量需要流動,需要新陳代謝,

否則就會腐敗發臭,甚至以某種形式傷害自己或他人。

 

就在剛才,突然想到,天賦就是一種能量!!

當你發揮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運用它,這能量就在流動,

當能量流動來到平衡與和諧,你會覺得舒服、愉悅、自在,甚至是空。
 

這就是為何我喜歡寫東西,喜歡做療癒、帶課程。

因為它會釋放,平衡我的能量。

我不知道它們會產生什麼效應,就只是順心而為(當然是在合理合法範圍內)

 

何時停止?  我會知道。

何時前進?  我也會知道。

那是自然而不費力的。

 

不用絞盡腦汁規劃未來,

或使用意志力要求自己每天按表操課。

總覺得被規定出來的東西,少了點生命力和感動。

 

嗯~~  這是我個人啦~~  

因為討厭被約束,被規定,即使那是自己訂的...

但每個人個性不同,參考就好,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你。

 

什麼是舒適圈?

什麼是自我挑戰與成長? 

這該由你自己決定,而不是要求自己去滿足每個人的期待與標準。

 

對一條魚來說,

魚缸是舒適圈,也是限制圈。

然而有一天當牠看到電影裡的"尼莫",

決定挑戰自己,投奔大海,

你覺得如何??

 

嗯....  

也許牠很快樂,真正「如魚得水」,解放自我。

也許牠很痛苦,很快蒙主寵召。因為牠根本是淡水魚啊~~

 

所以,對所謂的"前輩"、“長輩"、”專家"、“偶像".... 的權威意見,

勞駕,請多思考一下.....

 

我相信,

只有你自己,

才是自己人生的專家!!

 

當然,對於這句話,你還是得思考一下....  

 

嗯嗯,好了,本人的能量釋放告一段落,身心舒暢!!

下回見~~  

 

brocade-carp-1298624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