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金錢共修讀書會,在台中的新工作室進行。

有人很想知道「不用費力,就能獲得,背後動機很重要」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我只好跳進度,來談這部份 ─── (「進度」激動表示:妳什麼時候按進度走了啊~~  妳有把我放在眼裡嗎?!)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這句話給了很多人希望,同時也有更多的失望。

因為,大多數人都把重點放在「渴望」、「想要」,

都沒問過自己的「心」,這是祂要的嗎??????

 

用「祂」,因為這裡的心指的其實是靈魂,

而每一個靈魂都是神聖的,都是神的一部份。

神在心裡,因為心是愛的基地台。

 

但大部份人的「渴望」都是來自「恐懼」。

想要錢,因為才有安全感。

不然老了,病了怎麼辦?

不能工作了怎麼辦?

想要錢,因為別人才會看得起我,

才會認同我,我才能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請問:有錢人就一定「安全」嗎?

地震發生時會跳過有錢人嗎? 

空難發生時倖存的都是有錢人嗎?

有錢人不會生病不會老嗎?

躺在床上不能動的有錢人,跟能跑能跳的普通人,誰比較開心?

錢一定只能從工作中獲得嗎?

你尊敬的人都很有錢嗎?

你家的寵物沒有錢,小嬰兒沒有錢,所以沒有存在價值?

這世上的樹木很重要,給我們氧氣,但你有時時刻刻讚美他,認同他嗎?

 

人類有趣的地方就在這裡。

「愛」,這麼重要,這麼好用的東西,我們卻只有一個字來代表。

但那些恐懼、害怕.... 我們不想要的,可以說上三天三夜不停歇,一點都不累....

 

「健康」這麼重要,但你問自己:健康是什麼感覺?

大概說不出來~~

因為能說得出來的感覺:酸、痛、麻、漲.... 都是不健康的反應。

 

「合一」是什麼感覺?

就我自己的經驗,那是說不出來的,也不用說的。

當我試圖去描述時,那就分離了!

 

好,回到正題(我發現離題是我的專長啊~~)

 

「耶穌   我的自傳」中提到,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導引系統,

指引人們「回家」的路,也就是成為真實的自己。

但過去的教育和生活,早已訓練我們忽略這引導的聲音。

就像你在開車,明明就有導航,不斷提醒你前方三百公尺右轉,

但你在跟別人聊天,跟情人吵架,被上司父母責罵...

所以對導航的指示充耳不聞,以致一直繞圈圈,俗稱鬼打牆~

 

然後聽到有人說,有捷徑,就迫不及待跟著走。

結果依然鬼打牆。

 

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啊~~~  大哥!!!

 

所以我們得先清理心中那些別人給的「偽目標」,還有過時的課本。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的地,

請不要偷看別人的考卷和答案。

就算那是生你養你的親爹親娘,

就算他把自己的考卷和答案塞到你面前,

你也得張開眼睛看清楚:現在是民國107年,西元2018年,他給你的是民國37年的課本,上個世紀啊~~

人家都是坐高鐵來上課,不是騎鐵馬了啊~~

 

所以,在你不顧一切,勇敢「做自己」之前,

麻煩先花一些時間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自己的天賦在哪裡?

 

不知道?

 

去找!!

 

不要期待別人給你答案。

那都不會是最正確的。

 

最正確的那份卷子和答案,目的地和導航程式,早已內鍵在你自己的心中。

旁人能做的,是協助你扔掉那些不屬於你的。

如果有人要再加一份新的考卷給你,請三思!

 

至於我自己的例子,

簡單說,就是我過去花了很多年時間,試著聆聽內在的引導系統,(但雜訊很多,所以花了很多年)

終於發現我的天賦是療癒,

我目前的願景就是打造一個療癒分享屋,

讓需要的療癒的人,和想要給出療癒的人,有個場地。

這是我擅長的,也是我喜歡的,同時它帶給我超越金錢的喜悅和滿足。

因為,療癒無它,唯「愛」而已。

療癒分享,就是愛的流動。

宇宙,就是神,神就是愛,

所以,宇宙就是愛。

那宇宙不支持祂自己,要支持啥?

 

這不是什麼偉大的、神聖的想法。

每個人心中最深處,都有這樣"利他"的愛存在。

因為祂知道,所有都是一體。

 

我不是在為別人做什麼,只是在完整我自己。

這就是長久以來心中的那個缺,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填滿它。

這才是真正的「回家」。

 

可能讀起來有點亂,有點跳,有點沒邏輯(唉~ 我的邏輯不知何時早就棄我而去了~)

但打破原來固有的疆界,限制性的思維,也就是傳說中的邏輯,

才有可能看見更大的世界,真實的自己!!!

 

(現在是早上九點半,寫得太激動,都不餓了~~ 但我還是要去看看有啥好吃的,這是身為人的樂趣啊~)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6685323_1839862016046589_724464875248336404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