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一直以為,進修EO(水晶金字塔療癒),
是為了給個案更精確和全面的調癒服務,
現在發現,原來還是為了自己。


或許這對我才是好的。
因為如果一開始是為了自己,我很可能就放棄這次機會。



第八天清晨醒來,有好多好多東西被翻攪出來,
那些過去花了好多時間清理的信念再次浮現:

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喜歡自己的身體、擔心、自責、批判.....


這不代表過去的努力沒有用,

而是更精微、更底層的,

那些深入骨髓的信念被鬆動了。


人出生時就像一片空地,種什麼,就長什麼。


過去對內在信念的工作,或許是摘掉果子、拔掉樹葉。
淺一點的可能被連根拔起,深一點的頂多砍掉樹幹。
表面上看起來,一切都OK了。
但底下的盤根錯節依然緊緊纏著,沒有離開。
.
事隔24小時,已經想不太起來昨天那些混亂的思緒內容,
因為終於找到那一團混亂的中心點(擒賊先擒王就對了)。


「身體是靈魂的殿堂」


但我一直是把靈魂強硬塞在身體裡,
就像把一顆氣球放在盒子中。
過去我用蓋子壓住祂,防止祂飄走。


後來移除了蓋子,看見了世界,同時也失去了制約,
於是身體用沈重而巨大的肌瘤把靈魂拉住。
同時也不斷尋找各種的理由,
如責任、任務、夢想....,甚至是愛來綁住祂,
就像用強力膠把氣球黏在盒子裡。


所以對我而言,「愛」是一種捆綁,
導致我不願去愛,也不想被愛,不管對別人或自己。


我擔心,當我太留戀這個世界,這具身體,我就回不了家。


所以我幾乎不曾狂熱地愛上某樣人事物,
最多就是喜歡,即是有愛,也很短暫。
因為我隨時做好離開的準備。
也因此我從不曾真正在人間待過。



在課程開始的前幾天,有個問題不時出現:
如果失去了「生存」的動力/理由,還有什麼能讓我留在地球上?


過去十幾年的努力,是為了尋找生命的價值。


後來做了療癒工作,很喜悅,覺得這就是我來到地球的目的。


去年底拿掉了子宮肌瘤,感覺像是完成了一個大功課,
照理說,我應該更快樂地享受人生,發揮所長...


但這時更大的問題就出來了:
失去了「找出肌瘤原因」的理由,我還在這裡做什麼?
.
謝謝老天的安排,我在這時遇到了 Kalu Schreiber 的能量整骨。
我終於感受到,

 

原來靈魂不是「裝」在身體裡,而是要「融入」身體。


只有當身心靈是合一的,才是完整的「人」,才是真正的「存在」。
所以,我的靈魂來到地球,並不只是很高尚的散播光與愛,
而是真實的感受「合一」。(這裡只是我的感受,不代表其他人)
如同左腦與右腦,理性與感性,身體與能量,
當它們還能被解釋、被分類的時候,
那就還是有分別,不是合一。


就像把水裝在玻璃杯裡,即使看起來是一體,
但只要稍加搖晃,立刻能分辨出水是水,杯是杯。
如果是把熱牛奶加入巧克力做的杯子,
那就會融合成巧克力牛奶....


雖然不完美,這是我能想到的最接近的比喻。

 

 

課程還在進行,融合仍在持續....

 

2018年水晶金字塔療癒一階訓練接受報名

 

water-droplets-1412861_640.jpg

arrow
arrow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