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爆雷耶~~  擔心的就別往下看了吧! >

 

昨天跟兒子去看「異星入境」。

其實對內容完全沒概念,只是去掉目測會有暴力、噁心、血腥、無聊的選項後的決定。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本來還有些擔心,因為過去的印象,

自己內心默默把異星「入境」搞混成「入侵」,

看完才覺得,

中文真是奧妙,翻譯真是重要!!

二者差很多啊~~

而這也是片中地球人自以為的恐慌來源,

覺得只要有不明物體降臨,都是來攻擊我們的。

 

「當你手上只有榔頭,眼前所見都是釘子!」

 

 

撇開一些可以被吐嘈的,自以為不合理的情節不說,還挺有意思的。

 

片中有一句話:「當你已經知道未來人生會發生的事,你會想要改變嗎?」

 

我也問自己這個問題。

 

然後,另一個問題浮現:「我所看見和知道的未來,真的就只有這一種嗎?」

是我看見了,所以讓它發生,

或是它發生了,所以被我看見?

我有選擇嗎?

我看見的是否就是我的選擇?

 

前二天看一本小說,講的是男主角被預言會「滅天」,

於是天上的神仙三天兩頭來扁他,想要阻止他滅天。

但人家根本就沒有這個想法,雖然有這個能力。

但固執的神仙們堅持要毀掉他,以測安全。

最後他被逼到不得不走上滅天之路,不然他就會先被滅掉。

那這到底是神仙們「創造」出來的,或是真的預言成真?

 

這也是我現在對許多占卜、通靈之類的行為敬謝不敏。(雖然以前也沒少做過)

不論是去問人,或是被問。

因為看得多了,經驗多了,

所以能夠明白「平行世界」。

 

所有看見的,都只是無數可能發生(或是已經發生)的畫面之一。

我們的每一個念頭,每一次選擇都在改變自己的未來。

所以不管以任何方式、管道所收到的,

不管「過去」或是「未來」的訊息和畫面,

都不是絕對百分之百,而是當事人「選擇」讓它發生。

 

是的,不只是「未來」,還有「過去」。

這就跟電影中想表達的「時間不是線性」有關。

 

而我更想知道的是,

「如何」突破時間的線性,並為我們所運用??

 

 

回家路上還是忍不住跟兒子討論不合理內容,

覺得為什麼如此高科技的外星人居然無法跟人類溝通? 

 

兒子秒回我:「請想像妳帶著智慧型手機,去到食人族部落。」

 

我看他一眼,拍拍他的肩:「你 悟 了!」

為娘甚感欣慰啊~~

 

真是太 貼 切 了!!

 

今早起床,

我又自己衍生出:當神來到人間,不也是一樣的情境嗎?!

 

嗯~~

心得記錄完畢,

還是來去乖乖靜心,

看會不會早點搞懂神的語言和禮物~~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13005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