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二天,不同的個案,卻都有很深刻的談話。

剛試了一下,要把這樣「意念交流大於語言溝通」的內容

精準「轉譯」成文字,真的很不容易啊~~

但不寫下來又好可惜...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先說說今天的吧(趁新鮮還記得~)

 

認識陪伴一年多,

我想,應該不是第一次聽到她說:「我很笨,雖然看起來很精明。」

但卻是第一次『感受』到她真心地「沒自信」。

相信過去我們曾經討論過這個部份,

但我今天就像第一次知道似的~~

直覺地,我一字一句試著說出我的發現。

 

然後,我明白了。

 

原來她過去掛在嘴上的「我不聰明,沒耐性」是一種防衛,

一種「我先說了,所以你不可以罵我了!」的防護罩。

 

而今天,那層防護罩不在了,

所以我第一次直接感受到那個一直被保護著的「真實的不自信」。

 

說出來之後,

她重新以不同的眼光,

再一次看見那個被父親責罵的小女孩~~

 

我沒有再進一歩的引導,也沒有再細問過程,

因為不需要了。

 

她自己說出了「接納」二個字。

 

她終於可以開始「接納自己」,

終於感受到「接納自己每一個面向」是什麼。

因為那不再是頭腦的理解和鞭策,

而是「真實的接納」自然地發生了~~

 

她開始接受那個其實很敏感的自己。

她開始接受那個只聽得懂”真心話“的自己。

她開始接受那個需要啟動"非真心話轉譯程式"才能跟人溝通的自己。

她開始接受那個對自己有超高要求的自己。

她開始接受那個看似沒意志力,但只是還沒找到此生真正目標的自己。

她開始接受這個來到地球的自己。

 

就在二小時前,我們聊起我過去學的那些手工藝作品。

我說,過去的我,會捨不得丟掉或送人。

她問:「為什麼捨不得?」

 

我認真地想這個問題。

 

不是因為那做得有多好,或是花了多少錢,

而是那些都是我一點一滴從無到有親手做出來的,

基本上像我的孩子一樣,也代表了一種成就。

而現在的我,不再需要靠它們打發時間,填補空虛,或是獲得別人贊賞。

我有了更喜歡更重要的事要做。

 

嗯~~ 但好像又不止這樣??

 

它們也代表過去的我。

而今,可以放手,

是因為我接納了過去的每一個我。

接受那是我在當時所能做出的最好的作品。

 

我也謝謝它們,在當時支持我活下去~~~

 

當這句話說出來,我小小嚇了一跳~

但她的反應更大:一秒落淚!!

 

嗯  哼~~

我了解她的明白~~

 


 

我們是同一類人。

我們都在尋找一樣東西。

我們都很認真,很努力,

但最大的問題是:

「不知道要找什麼啊啊啊啊啊????」

 

很幸運,我先一歩找到它了

而且,現在正跟它在一起。

 

正因為我走過這段沒有目標卻又內建導航系統與使命必達指令的莫名其妙不時火大想翻臉甚至想回老家但又回不去看似遙遙無期只有驚嚇沒有驚喜之地球歷險奇幻尋找之旅所以我懂她的痛(一秒就看懂還能唸完的拜託舉手讓我膜拜)

對!

就像這樣好像所有資訊都有,但要一秒get ...

恕區區不才資質駑鈍!

 

待續~~ (如果有的話....  「是堅持,還是繼續?」     竟然真的有.... 

 

(照片是她在回家路上看見的彩虹)

  

網站搬家囉~~ 更多分享請到 蓮花光居。 聯絡Homa Ri 請用 FB訊息 

  

21056951_1263706247108878_11710643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