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次回家,終於能用上這幾年學到的東西,為媽媽做一些事。

她有著各種慢性病,藥吃得比飯還多,保健食品堆成了小山...

 

第一天中午吃完飯,就跟著她回去,幫她處理一些瑣事,

然後花了快三個小時為她的身體做能量調癒,這是一般人二倍的時間。

 

一開始從頭部為她放鬆,她說還好,

但怕我失望,趕快又補上:可能平時按摩都是很重口味的,所以這輕柔的能量工作她沒什麼感覺。

 

我說沒關係,這很正常。 

不過如果妳知道我平時的收費是xxxx元,

應該就會很有感覺了~~

 

她被我逗笑了,

而且,

果然,

接下來她就有感覺了!!

.
完成調癒之後,她上完廁所出來說:

哇~ 剛剛一進去很快就排出很多尿。

可是現在頭有點痛。

 

於是我再幫她調整一下。

她很好奇的從窗戶玻璃反射中看著我在幹嘛。

根據我對她多年的認識,她覺得神奇,但不習慣說。

 

因為我對自己的工作很有信心,

所以我也不需要她的肯定或讚美。

只是叮囑她早點休息,就回家了。

 

過二天再過去為房子做能量風水時,

問她這幾天如何?

她說,那二天有比較好睡,一覺到天亮,不過.....

 

嗯,現在我學會了,就收下那含蓄的讚許和肯定,

同時看見那「不過....」背後的需求。

吃完晚餐休息一會兒,

我直接說進房間我幫妳再處理一下。

 

她說:可以這麼常做嗎?

我說:可以啊~ 妳的狀況需要多做一些,會比較舒服。

我還在解釋,她已經開始準備脫衣服了....

 

做完後她說二隻手因為剛才睡著了,有點擠壓到,不太舒服。

我幫她調整一下,很快就好了。

 

看得出她有些驚訝,這跟她以前的經驗完全不同。

但她也沒說什麼,就是忙著塞各種食物給我帶回去...

 

嗯...  這樣講也不準確,她問了好幾次,這樣工作會不會很花力氣?

 

我知道,她怕我太累,不管是身體上或能量上。

我收下她的關心,同時也耐心解釋。

而最好的回答就是:我除了上次肌瘤開刀,已經大概十年沒用過健保卡了....

 

回程的車上,兒子也說外婆私下有跟他講,調癒完有比較舒服。

 

.
長大的我,不再需要從父母身上獲得肯定。

 

有,很好。

 

沒有,也沒關係。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也知道我做到了什麼。

 

而因為我的自信和篤定,

媽媽即使不懂,但我的氣場夠強大,

於是她不再把我當成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

學習尊重我的專業。

 

 

上一篇文章PO出後,朋友訊息跟我分享一些事情。

其實,母女之間有著各種複雜的情結,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功課。

 

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學習的就只是:做我自己。

 

外境也許會因此而改變,也許不會。

 

但當我是我自己的時候,

很容易安在當下,心不隨境轉,

而一切都不再是問題。

 

即使有問題,我也不再那麼擔心。

 

因為我知道,

所有來到我面前的,都是我可以處理的!

 

」比「問題」更大。

 

peony-800109_6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a 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